稀疏的細雨輕敲著欄杆,扶著捻下開的最盛的那枝桃,準備為冷清的房增添一點春意。沿路的花瓣再怎麼清掃還是不斷的飄落,濃厚的香氣嗆麻了鼻子,令人難受屏住呼吸。清晨的薄霧掩住走廊的盡頭,讓人看不清逐漸走進的單薄身影,披著青色的外衣。

"主子,奴婢去幫你拿屋裡的裘衣!"

"毋用,朕...我不冷,下去吧。"

恍惚的眼裡帶著一絲倦怠,撫著有些褪色的欄杆,放鬆的將身子靠上,想將所有的壓力一同放在欄杆上,幫忙支撐這疲憊的身軀。薄汗難受的黏著皮膚,輕覆上雙眼緩解剛才夢境帶來的疲憊,那一場場的夢境反覆著,反覆著映入眼簾的,是長期因批改奏摺而有了細繭的大手,是眼下繁華廣大卻冷清的宮殿,是眼前排排送別及等待的身影。

曾經提醒自己無數次,不要再來這遠望

曾經提醒自己無數次,不要再回憶過去

曾經提醒自己無數次,不要再逃避現在

罷了。

起步走回房內,無視自己已經顫抖的手,提起筆畫下一旁的桃枝,最後的繁華。

浪淘沙     李煜

簾外雨潺潺,春意闌珊,羅衾不耐五更寒。不知身是客,一晌貪歡。        獨自莫凭欄,無限江山,別時容易見時難。流水落花春去也,天上人間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初試作品,覺得很多意境還沒寫的很完美XP

從景到心境,他用簡單的字句講出了自己的無奈及想念,讓我好奇他的故事。

最近越來越討厭歷史課本,它只是輕描淡寫的,就可以將一個人跟故事畫下了句點,但又喜歡它,喜歡它帶我認識不同時空下所發生的事情

评论

© 青雨呱呱 | Powered by LOFTER